新竹家扶x隆達電子 關懷偏鄉學童點亮關西鎮東光國小學習環境改建多功能教室 – 媒事 看新聞

新竹家扶x隆達電子 關懷偏鄉學童點亮關西鎮東光國小學習環境改建多功能教室

新竹家扶x隆達電子 關懷偏鄉學童點亮關西鎮東光國小學習環境改建多功能教室

 

▲隆達電子協助新竹縣關西鎮東光國小改建多功能教室並舉辦啟用儀式。全校師生與來賓一起在多功能教室前合影。(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富采控股(股票代號:3714)子公司隆達電子持續關懷偏鄉學童的學習環境長達12個年頭,此次協助新竹縣關西鎮東光國小改建多功能教室,並於6月16日(五)舉辦簡單隆重的啟用儀式。儀式由東光國小張鎮昌校長、隆達電子人力資源處經理陳政諺、及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共同主持。

 

▲東光國小校長張鎮昌(右)贈送感謝狀給隆達電子經理陳政諺(中)。(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東光國小因在地礦產沒落、住民產業變化,且周邊僅止於少數農產經濟活動,缺乏工作機會,年輕人口逐漸外流,東光國小遂變為邊緣化學校。且全校52名學生中,新住民子女比例高達41%,孩子僅由新住民及年長之長輩照顧。因此,補充家庭經濟與教育資源不足,增加學校資源以提升學生教育機會,亦是學校重要課題。

 

▲新竹家扶中心陳文惠督導、隆達電子陳政諺經理、羅仕琦縣議員、羅文進家長會長、張鎮昌校長進行多功能教室揭牌儀式。(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在「長時學習照顧」及「培養學生未來力」理念下,學校近兩年來發展繪畫、節奏樂、舞蹈、桌球、高爾夫球等多元「特色課程」,從中發掘學生們對於舞蹈、節奏樂課程的喜愛,但校內苦無一個適合的教學地點。於是透過新竹家扶中心,連結了富采子公司隆達電子2023年圓夢計畫,由員工集資387,400元,來協助學校將閒置儲存空間進行改造計畫。經過一學期師生的發想及努力,將閒置儲存空間改善木地板、全身鏡、照明、窗戶與相關學習設備,搖身一變成為節奏樂、舞蹈的最佳教室,亦成為大專生到校的教學課程準備基地。

 

新竹家扶中心沈俊賢主任、隆達電子陳政諺經理、羅仕琦縣議員、羅文進家長會長、張鎮昌校長與學童一同於多功能教室合影。(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隆達電子自2012年開始發起的「隆來閱讀 夢想到達」計畫,每年透過員工挹注協助偏鄉學校改善學習環境,至目前為止已協助了13所偏鄉國中小。隆達電子人力資源處經理陳政諺表示:「這是一間由隆達員工與學童們的夢想共同打造出來的溫馨空間,希望東光國小的孩童們在此嶄新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未來隆達將會持續以員工全體的力量,改善台灣偏鄉角落下一代的學習環境,進而培養學童們的競爭力」。

 

▲東光國小五年級學童在有鏡子及地板新的多功能教室展現舞蹈課程的成果。(圖/新竹家扶中心提供)

 

一直致力於偏鄉服務的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家扶多年來扎根於偏鄉教育,讓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減少,更連結企業與學校合作,一起為偏鄉的學童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感謝隆達電子12年來的支持,與家扶一起照顧偏鄉學童。」

 

在啟用儀式上,學生直呼:「儲藏室好漂亮!」「我們以後可以看到我們跳舞的樣子了!」「原來儲藏室有魔法師!」在學生童言童語中,看到學生對於煥然一新教室的興趣與學習的期待!!張鎮昌校長代表全校師生感謝隆達電子員工們的善行與家扶的促成,讓儲藏室成為舞蹈及律動教學等多用途空間,及生態與各式營隊的基地,改善學習環境,增加學習面向,讓學生對學習有更多的想望,相信他們未來發展也有所不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