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見福開計程車拉拔3女兒高成就 侯友宜自嘆不如 模父回讚模範市長 – 媒事 看新聞

王見福開計程車拉拔3女兒高成就 侯友宜自嘆不如 模父回讚模範市長

王見福開計程車拉拔3女兒高成就 侯友宜自嘆不如 模父回讚模範市長

圖說:侯友宜向當選模範父親的王見福比出第1  並說「我做不了的都由你來做!」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上午前往中和區向獲選今(112)年度模範父親代表的王見福祝賀。王見福與太太悉心照料3名自幼有氣喘毛病的女兒,並鼓勵向學、尤重品德,侯友宜說他自嘆不如,「我做不了都由你來做!」「我當不了模範父親!」王見福與太太立馬回讚侯友宜:「你是模範市長啊!」引起眾人會心微笑。

圖說:王見福夫妻立馬回讚侯友宜說「你是模範市長啊!」侯友宜聞言笑哈哈。

今年73歲的王見福,原係臺北市大稻埕人,當兵時,被分發到美軍顧問團擔任採買車駕駛。民國63年全家搬至三重長壽西街,王見福與2兄弟合開華南瓦斯行,並與幫忙記帳的梁美香小姐結成連理。後來兄弟分家,王見福轉以開計程車為業,前後開了20多年,以此養育3名女兒。

圖說:侯友宜和王見福  王媽媽和二女兒  分別比出愛心。

由於3名女兒自幼都罹有氣喘毛病,王見福自喻「家有3千金,我肩上也有3千斤!」每當深夜,女兒氣喘發作,無法平躺,王父身體就成為女兒倚靠睡覺的肉墊,父女情深。

王見福對於子女的教育極為重視,總是親自接送女兒上下課,假日帶著她們逛新學友書店,也學習鋼琴,身教言教並重,培育三名子女受高等教育,以致長女取得雙博士學位;次女為台大財金系,目前任職於公職;三女為輔大德文所碩士,10年前赴德國任職定居。

圖說:王見福分享育女的心得  感恩太太梁美香(左)。

王家三個女兒皆為國家社會所重用,讓侯友宜敬佩不已,王見福將一切成就歸於妻子。梁美香說,每當女兒考試好成績,先生就發小小金額鼓勵。長女曾抱怨長得不高,他勉勵說:「拿破崙也不到160公分呀!」梁美香曾於100年榮獲中和區模範母親。

王見福退休後,在中和區漳和里長劉建盛的邀請下,與太太一同擔任環保志工,夫妻倆更曾於102年連袂參加新北市佈老志工訓練,成為第一期學員,結訓後一起為獨居長輩服務。

圖說: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1)陪同  登門向榮獲模範父親的王見福道賀   左2為王的二女兒。

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中和區長楊薏霖、市議員陳錦錠、金瑞龍等人陪同向王見福道賀。侯友宜致贈文山包種茶,並邀請一家人參加市府15日表揚模範父親大會。

(照片/社會局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