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消防隊深入社區,關懷鄉親用火用電安全 – 媒事 看新聞

田寮消防隊深入社區,關懷鄉親用火用電安全

田寮消防隊深入社區,關懷鄉親用火用電安全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田寮分隊因應近日氣溫下降,鄉親紛紛開始使用電暖器,針對轄內老舊社區透天、平房及獨居長者居多之社區,自11月23日起連續兩周內規劃辦理6場次「社區防火宣導及居家訪視」,深入社區提醒民眾電暖器等加熱設備用電安全觀念,期望鄉親都能平安過冬。

田寮地區具有許多年代久遠的古厝,居民在電線老舊的古厝裡使用延長線容易發生危害。消防人員居家訪視時,特別宣導延長線應附有個別開關,配有斷電機制,一旦過載會自動斷電。另外選購時,民眾應多花一點時間檢查有沒有安全標章,確保產品使用安全。

田寮分隊從過去居家訪視的經驗發現,除了上述的延長線的危險因子,民眾常常錯誤使用電暖器等加熱設備,例如:電器設備未與可燃物(如窗簾、家飾等)保持適當距離,甚至使用電暖爐烘熱衣服、棉被等,一旦疏忽特別容易釀災。因此,使用即熱式的電器設備,除應設定適當使用時間、確保人員在場外,並要與可燃物至少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

田寮分隊希望藉由每一次的居家訪視,降低建築物火災致災因子。期望民眾配合以上的注意事項,分隊也會持續宣導以確保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