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求助派出所 新南警關懷助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外地男求助派出所 新南警關懷助返家

外地男求助派出所 新南警關懷助返家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張嘉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1名吳姓男子至派出所求助,經員警詢問來龍去脈後,始知吳男因欲外出求職與父母發生爭吵而負氣離家,卻盤纏用盡,經警方與家人聯絡後順利返家,家屬由衷感謝警方的關懷協助。

 

經了解吳男家住台中市,因學歷不高,且無一技之長,在當地長期無固定工作,雖然家中經濟生活勉強自給自足,吳男父母希望吳男能找到1份穩定工作,不要心猿意馬、心浮氣躁,吳男當日欲出門時,父母不免多規勸幾句,熟料吳男不僅不領情反而與父母發生爭吵,一怒之下回房打包行李就離家出走。

 

吳男到火車站搭台鐵區間車就一路往南,在嘉義火車站下車後欲向昔日朋友求助,然而對方已換電話號碼無法聯繫,吳男舉目無親之下,第一時間到嘉義市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媒合工作,卻始終無法找到合適工作,四處碰壁,屋漏偏逢連夜雨,自己也未帶足夠現金旅宿過夜,途經派出所時,萬般無奈至派出所求助。

警方一面安撫吳男靦腆不安的情緒,一面細心詢問吳男事情來龍去脈,警方了解事情原委後,立即通知吳男家人,確認吳男所說屬實,吳男也很後悔倉促離家,警方立即協助吳男填寫川資表單並載送吳男前往嘉義車站搭車返家,並叮囑吳男已聯繫家人在車站等候,往後勿再意氣用事,吳男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