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文化生活節 和民眾一起走進漢方文化 – 媒事 看新聞

中藥文化生活節 和民眾一起走進漢方文化

中藥文化生活節 和民眾一起走進漢方文化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為了讓民眾更加貼近傳統漢藥文化的氛圍,九日起兩天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紅磚廊既義大公園舉辦第二屆中藥文化生活節,現場並有漢藥主題創意市集展售等活動,和民眾一起走進屬於日常生活的漢方文化裡。

全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慶堂於開幕式致詞指出,中藥文化節不僅是一個節慶,更是一個實質義意大於象徵意義,讓大家深入了解中藥的價值,更探索了中藥在現代醫學中的應用,如清冠一號明揚國際,它對世界各地人們的健康發揮的最大貢獻,更讓人們能夠感受到使用中藥後的微妙之處。

謝慶堂表示,在這裡我們不僅分享中藥文化節活動的各種安排,並且在現場也特別安排與中藥相關的產品,來一一介紹給市民朋友們,並且也讓我們共同來致力推廣中藥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主辦單位高雄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鶴齡表示,這次中藥文化生活節,特別從漢藥歷史沿革與人文角度出發,打造可以與民同樂的庶民文化,讓漢藥自然融入民眾的生活裡。活動中有港都百貨店概念的漢藥主題創意市集、深入淺出的中藥行文化介紹、各式的手作體驗和視覺結合味覺的美味藥膳辦桌,非常適和闔家出遊的最佳首選。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充滿創意的漢藥認識活動與體驗課程,從家庭常用藥材的介紹、傳統中藥的製丸手藝、人蔘的專業知識、傳統中藥炮製的魔法師學徒與如何簡單的燉煮出美味的藥膳等等,透過有獎徵答的中藥知識大考驗與小小中藥師研習體驗,讓民眾親自體驗中藥行的日常生活。

在親子互動上,更是有中藥晴天娃娃(防蚊包)與如何調製自己喜愛的香料粉或是藥浴包與花茶包的手作活動,除了可以發揮親子間的想像力之外,更是藉此增進彼此間的家庭默契。現場再搭配主辦單位安排的各式表演節目,還有中醫師的義診活動。

活動首日晚上六點的藥膳辦桌,特別邀請知名藥膳名店主廚,設計一場以漢方食材入菜的美食饗宴。除了兼具美味與養生之餘,透過說菜的橋段,讓與會民眾享受佳餚的同時,了解更多漢藥入菜的知識與巧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