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推動春節基層醫療不打烊 黃偉哲:確保民眾醫藥便利 – 媒事 看新聞

南市府推動春節基層醫療不打烊 黃偉哲:確保民眾醫藥便利

南市府推動春節基層醫療不打烊 黃偉哲:確保民眾醫藥便利

南市春節醫療防疫不打烊 黃偉哲盼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圖/翻攝畫面〉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台南市政府積極應對農曆春節期間醫療服務不便的問題,推出獎勵計畫,鼓勵基層診所及提供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劑的藥局於農曆春節踴躍開診。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將在除夕至年初二期間確保醫療服務不打烊,呼籲民眾提前拿藥,並持續關懷街友,確保他們度過溫暖的春節。

在今日舉行的永華市政中心記者會上,黃偉哲宣布市府的多項春節政策。為確保用藥與就醫的便利,市府與基層開業醫師、診所協會、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等進行協商,除夕至大年初二期間將有基層診所開業,提供慢性病患者或一般感冒患者就近看診、拿藥的服務。黃偉哲也呼籲長輩及有呼吸道疾病或慢性病的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中。

為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市府推出多項措施,包括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就送10劑家用快篩試劑,以及完成XBB疫苗接種的市民可獲贈電子體溫計。衛生局表示,XBB疫苗接種能有效預防新冠疾病,全市接種率已達5.85%,呼籲尚未接種的長者及青壯年儘速接種,提升免疫保護力。

此外,為確保春節期間食品安全,衛生局進行抽驗年節食品,結果顯示大多數食品符合標準,僅有1件花生粉檢出真菌毒素超標,已要求業者改正。春節應景食品查驗方面,市府稽查35家次,發現1家儲放逾期食品,已依法處理,另有9件標示不合法規。

最後,市府提醒民眾在選購年節產品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避免購買顏色鮮艷的食品。對於任何食品衛生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食安專線0800-285000。在春節期間外出旅遊、拜年時,應注意個人保健與疾病防護,尤其在擁擠或通風不良的場所,建議戴口罩以確保健康。對慢性病患者,也建議提前至醫療院所拿藥,以因應春節假期的需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