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親子悠游「幸福花園」

家扶親子悠游「幸福花園」

嘉義家扶於本日(8/1)上午8時30分帶領22戶家庭、共72位親子前往高雄義大世界、高雄農場進行2天1夜一系列增進親子互動之闖關遊戲、團體活動、親職教育講座等課程,藉此讓高風險及兒少保護的弱勢家庭重拾家庭幸福感,一方面提升父母效能,另一方面也期待家長與孩子能將愛傳遞給彼此,感受雙方對彼此的關心。

講師吳東茂以「幸福花園」為親子團體課程主題,一開始就透過『金字塔』親子互動遊戲打開關係的結,接下來的『投球』、『火車過山洞』、『我是誰』等遊戲打破肢體和角色的界限,幫助家庭重現溫暖歡樂。第二天講師則以親職效能為主題讓家長們看見需求與愛的力量,社工們同時帶領小朋友進行團康活動,讓雙方透過不同形式的課程完成學習。

小宏(化名)的阿嬤獨力照顧他與弟弟、妹妹,由於阿嬤平日忙於生計,家中並無其他交通工具,因此根本沒有一家四口共同出遊的機會,孩子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和阿嬤一起出去玩,此次二日營活動,全家都充滿期待,更是搶在活動報名前就趕緊向社工老師報名參加。

社工員表示,高風險及兒少保護的弱勢家庭的家長們常因忙於張羅生計及處於高壓的生活狀態,進而影響家人互動關係,甚至易因管教方面的困擾,而出現親子緊張衝突,因此籌劃二日營,讓親子間透過旅遊抒發生活壓力,串連正向的生活片段,一起建立美好的生活互動經驗。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長期關注社會兒保議題,除訪視關懷外也期待透過戶外親子團體課程來增進良好互動,幫助家庭親子關係的修復,創造家庭內的幸福花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