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登革熱 小港召開登革熱宣導說明會 – 媒事 看新聞

嚴防登革熱 小港召開登革熱宣導說明會

嚴防登革熱 小港召開登革熱宣導說明會

(記者劉政宏報導)

高雄市為應對進入炎熱夏季,連日豪大雨讓病媒蚊蠢蠢欲動,副市長陳金德於20日在小港場次舉行的登革熱宣導說明會中,再次重申「打拼顧自己」的口號,希望市民能遵從口號的方式,落實防治登革熱與茲卡病毒的觀念與消除病媒蚊孳生環境的工作。

陳金德表示,今年登革熱防疫作為不同於以往,市府除與約600家特約診所合作,若確診為陽性個案,特約診所掛號費和檢查費由市府負擔,請有懷疑罹病的民眾盡量在家休息,每日驗血觀察是否出血,以防病情加重;另外,今年也採取強制孳生源檢查取代室內噴藥,請民眾務必做好「打」蚊、積水容器要「拚」掉和「顧自己」避免蚊蟲叮咬,謹記「打拼顧自己」的口號,確實做到居家環境整潔,杜絕登革熱威脅。

衛生局也藉此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嘔吐、腹痛、肌肉酸痛、紅疹出血及解黑便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盡速前往懸掛紅色布條的登革熱合約醫療院所就醫,快篩檢察只要30分鐘即可得知結果,請有需要的市民多加運用確保身體的健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