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年齡逐年下降 警民合作加強反毒宣導 – 媒事 看新聞

吸毒年齡逐年下降 警民合作加強反毒宣導

吸毒年齡逐年下降 警民合作加強反毒宣導

(記者劉政宏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表示,據調查顯示,臺灣地區首次吸食毒品的平均年齡逐年在降低中,因重視五花八門的毒品氾濫問題,日前與民間反毒團體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及山達基教會,進行反毒宣導交流工作,期望能加深防毒組織網橫向連結。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長陳宗能表示,目前以海洛因、安非他命及K他命為臺灣濫用毒品藥物的前三名,目前分局將由中、小盤商下手,往上追緝毒品源頭、往下追查吸毒人口,雙管齊下杜絕毒品傳播;然而僅僅如此是不夠的,反毒需要民眾齊心協力,因此與民間反毒團體合作,由員警提供多方面的反毒資料,民間團體則快速宣導給一般青少年及民眾,以建立正確的反毒認知。

高市警小港分局預計加深警方與民間團體的橫向連結,警方查緝毒品阻斷販售源頭,民間團體教育宣導防範購買源頭,如此一來只要警方獲得最新毒品資料,就能用最快的速度宣導給一般青少年及民眾,除了推動公眾反毒意識也能增強警民連線,降低毒品潛藏危害,由警民一同建立健康良善的無毒社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