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功德會舉辦「反毒健走」,聯合反毒社團強化無毒決心。 – 媒事 看新聞

三清功德會舉辦「反毒健走」,聯合反毒社團強化無毒決心。

三清功德會舉辦「反毒健走」,聯合反毒社團強化無毒決心。

(記者黃秀卿報導)  15日中華三清功德會,追隨創會理事長伍錦然醫師推廣「拒絕毒品、健康活力向前走」的精神,聯合其他公益慈善團體,辦理「105年度反毒健走活動」。早上6:00於屏東市千禧公園開走,2千多位屏東市民眾響應,繞行市區向毒品說「不」。
 
近年來許多不肖毒販想方設法侵害校園,將毒品偽裝成糖果或巧克力等來引誘學生在不知情狀況下服用,學生一不注意就可能涉毒。為加強防毒意識,三清功德會辦理此次活動,希望透過團體屏東社團的力量,強化反毒宣導,幫助民眾「認清毒害,拒絕毒品,遠離毒品誘惑」。
unnamed-5 unnamed-4
 
除中華三清功德會理事長伍錦香與秘書長羅茂松,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屏東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屏東市長林亞莼、縣議員黃國安、陳美瓊、鍾明輝、及山達基教會代表也到場支持反毒宣導活動。
 
快樂生活協會帶領大家做國民操暖身活動筋骨,接著就展開健走活動,全程共5公里,從千禧公園出發,經廣東路、民生路、自由路、大連路後返回千禧公園,現場舉辦有獎徵答與摸彩,及衛生局和慈濟功德會的健康諮詢、檢測,還有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提供的美國反毒先驅L. 羅恩 賀伯特的「毒品的真相」防毒害知識。讓民眾邊玩邊學,場面熱鬧。
 
現任理事長伍錦香表示,三清功德會自創會以來已舉辦數十場的反毒宣導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20萬人。目前依然持續結合社會力量,強化反毒宣導防治毒品進入校園與社區,讓孩子遠離毒品危害。雖創辦社團法人伍錦然於2月離世,但三清功德會依然延續理事長熱情持續推廣全民慢跑以及反毒健走活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