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盅寶漢方美食、純蒸、原汁原味、讓身體輕鬆健康 – 媒事 看新聞

甕盅寶漢方美食、純蒸、原汁原味、讓身體輕鬆健康

甕盅寶漢方美食、純蒸、原汁原味、讓身體輕鬆健康

(記者黃秀卿報導)  甕盅寶創立人程凱力為中國醫藥大學畢業,再自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碩士畢業回台後,即積極推廣中醫預防保健及食安環境推廣工作,於103年代表親民黨參選台中市議員,參選訴求亦一再呼籲建立安全健康食品環境的重要性。

img_0001 img_0012

104年因一次義診活動中,程凱力遇見了彰化永樂夜市名聞遐邇專賣台灣炖露阿田師的表弟林先生,當時林先生正在台中榮總接受口腔癌開刀及化放療,經過長達八個月,他以中醫(扶正)的概念,給予輔助食補(療),協助其度過西醫(去邪)後的痛苦療程。

img_0006 img_0008

林先生在最近的一次檢查中,醫師宣布其癌指數已降至正常值,意謂已恢復正常健康身體;程凱力表示,此結果除病人本身堅定求生意志外,中醫的食補(療)亦起到關鍵性的幫助,這是無庸置疑。

img_0026 img_0042

因為義診,程凱力而與林先生有了醫病的善緣,也因此認識了林先生的表哥,彰化永樂夜市關帝廟旁專賣台灣炖露古早味的阿田師,彼此對食補藥膳都充滿著熱情。

img_0056 img_0068 img_0075 img_0077

阿田師有近三十年藥膳實務經驗,阿田師說,食補藥膳是一種具有補益身體的功能,有別於一般的餐飲業,需要更高的食品安全要求,其數十年來堅持食材藥材必須優質及檢驗合格,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劑,純原汁天然口味提供消費者一個健康安全的進補餐飲,這是良知也是責任,所以才能廣獲消費者青睞。

img_0096 img_0098

在惺惺相惜的相見恨晚之下,阿田師願意將其數十年來食補炖露之經驗,傳承給予程凱力,程亦邀約已恢復健康之阿田師表弟林先生,共同努力一起將台灣最健康滋補的古早味炖露文化傳承下來,期待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可以品嘗到我們台灣早期先民的一種烹飪方式,純蒸、原汁美食、讓身體輕鬆健康好氣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