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攜手關懷弱勢家庭 – 媒事 看新聞

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攜手關懷弱勢家庭

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攜手關懷弱勢家庭

(記者黃秀卿報導)  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與國泰慈善基金會17日在台中市健行國小舉辦「幸福公益日-關懷弱勢愛心義賣」活動,現場共計200攤、上千名志工參與,叫賣聲此起彼落積極送愛,為貧兒籌募課業輔導與英文教育經費及支持弱勢婦女創業。

unnamed-5 unnamed-7

現場最吸睛的攤位莫過於13名愛心專櫃店家展現她們創業的成果,銷售她們自己做的手工蛋捲、咖啡、米糕、芝麻醬、果醬….等,開賣不到三個小時即銷售一空,來自柬埔寨的單親媽媽阿玲,當日販賣自己做的米糕、泡菜及加東南亞風味的辣椒醬,當天產品都被一掃而空,帶給阿玲很大的信心,阿玲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開小吃店把身障的兒子扶養長大,還有把台灣小吃介紹給家鄉。

unnamed-6

當天販賣芝麻醬的單親媽甘金華,五年前一場骨癌,差點奪去她的性命,甘金華說「原本身體放鬆想走了,但想到還有三個孩子,竟然就醒來了」,身體奇蹟似的復原後,讓她更重視健康,她積極推廣芝麻醬,因為她希望讓消費者吃到健康。

台中YMCA社工督導謝淑琪表示,弱勢家庭要翻轉命運,「教育是脫貧的關鍵」,針對兒少從教育紮根,栽培兒少英文能力,讓他們有力量去面對未來的競爭;給予婦女一技之長培力,讓她們有能力去改善經濟逐步脫貧,活動現場民眾共襄盛舉不僅能做環保又能做愛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