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威海市文化遺產  大甲鎮瀾宮文化館展出 – 媒事 看新聞

山東威海市文化遺產  大甲鎮瀾宮文化館展出

山東威海市文化遺產  大甲鎮瀾宮文化館展出

由威海市非物資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臺灣媽祖聯誼協會,臺灣中華兩岸經貿文教交流發展促進會承辦的威海市非物資文化遺產精品展,昨天在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文化大樓開舉行開幕大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威海市副書記趙熙殿,威海市台辦李英春,副主任劉新亭等出席。

_dsc9573

顏清標致詞,歡迎兩岸展開文化交流,威海市委書記趙熙殿除致賀詞外,更對關心威海的朋友致上由衷的感激。

_dsc9580

劉新亭副主任表示:文化承載歷史,傳承凝聚力量,本源共識,深化交流,讓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更散發光彩。威海市委副書記趙熙殿指出;不久前,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資遺產代表名錄,當下正值「二十四節氣」冬至時節,在傳統祭祖賀冬,投帖互拜,闔家共坐的吉慶時節,今他代表威海市二百八十萬人民對此次難能可貴的文物精品展致上最熱烈的祝賀,更感謝各界朋友的熱情參與與指教,也讓他感受到了台灣同胞的熱情。

_dsc9588

趙熙殿簡介威海表示:威海地處山東半島最東邊,一面接路,三面環海,依海而建,憑海而興,得名於海,揭名於海,是一座鐫有深刻印記的海防城市,明洪武一九三八年為防倭寇侵擾設立威海衛,取「威鎮海疆」之意,威海由此得名;海上距離韓國最近,被確定為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中韓自貿區地方經濟合作示範區,也擁有了更多參與機會。

_dsc9601

此外;威海也舉辦了十三屆台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七屆海峽兩岸道教研討會及海峽兩岸教育研討會,海洋食品博覽會,文博會,兩岸大學生創意文化論壇等特色鮮明文化交流等等活動,威海已然成為廣大台胞旅遊觀光、文化交流和投資興業的熱點地區之一。文化承載歷史,傳承凝聚力量。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就像兩岸佛經一模一樣,沒有第二個版本的金剛經,也沒有第二個版本的論語,兩岸文化切不斷,割不開。台中素有「文化城」美譽,是一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城市,廣大市民各界人士熱心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為推動和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_dsc9620

劉新亭同時推崇大甲鎮瀾宮、媽祖聯誼會,作為島內最具代表性、最有影響力的媽祖社團,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力兩岸文化交流事業,為維護台海穩定和兩岸同胞福祉發揮積極作用,顏董事長清標先生、鄭會長銘坤先生及各位主委、朋友們身體力行,組執導內各縣市媽祖宮廟和信眾,頻繁往來於兩岸,多次主導參與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可謂成效卓著,去年,郭會長還親自率團赴威海參訪,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_dsc9636

劉新亭強調;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共同的根讓我們情深義重,共同的魂讓我們心心相印,共同的夢讓我們同心同德,期待以此次精品展為契機,深化認識讓台灣同胞更多關注威海,了解威海,喜歡威海,感受威海文化氣息,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政策措施及發展成果,推動文化、民族的認同,本源共識,攜手為兩岸文化遺產保護與發展貢獻力量,挖掘中華傳統文化在當今時代換發新光彩。

_dsc9651

_dsc9660

_dsc9664

_dsc9665

_dsc9673

_dsc9683

1364509

13645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