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頂創育智庫帶動年輕人創業 – 媒事 看新聞

光明頂創育智庫帶動年輕人創業

光明頂創育智庫帶動年輕人創業

(記者黃秀卿報導)  近年在大陸政府「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口號號召下,掀起兩岸青年創業熱,兩岸青年創業風潮方興未艾,除造成眾創空間發展外,更帶動顧問服務市場。位於台中的「光明頂創育智庫」,專做傳統生意,從耕地土壤健檢、木藝創作、花卉到百年糕餅店,都是其客戶。光明頂創育共同創辦人洪聖倫27日說,傳統生意的本質就是在地化,或原材料多貼近土地,自然不同於科技業的國際化本質。

277090 277091

光明頂創育創業2年,目前育成或顧問服務的對象,不少是台中傳統特色產業,包括食品、木製家具和農業等。說起創業的動機,光明頂創育共同創辦人洪聖倫坦言,中部資源跟資訊均遜於北部,且業者多不懂如何網路行銷或經營品牌,產業轉型和青年創業的過程中很容易受阻。因此,不管是出於在地關懷,還是市場空間,讓他決定投入這一行。

277097 277096

檜木家居用品「沁木手作」是光明頂創育參與的新創企業之一,創辦人謝錦慶表示,檜木是台灣獨有的樹種,結合在地師父的手工藝和創意,不僅具在地特色,單價也更好。因為品質與口碑獲得很多顧客青睞,在2015年台中十大伴手禮的活動中,沁木手作工作室以檜木手工原子筆獲得”首獎”與”最佳人氣獎”,檜木手工鋼筆也獲得2016年台中好禮標章,好評不斷。

27708727709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