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為民服務 鐵路警察揪感心 – 媒事 看新聞

強化為民服務 鐵路警察揪感心

強化為民服務 鐵路警察揪感心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春節期間,民眾忙於迎春納喜,同時也樂於訪友、旅遊,在嘉義車站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的員警們,卻仍堅守崗位,並強化106年度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而這同時也傳出許多員警為民服務的事蹟,更是讓民眾樹起姆指,一時傳為佳話。

 

該所警員林煜清、李尚穎於106年1月25日擔服護車及守望勤務時,在嘉義車站前站第一月臺執勤時遇見一位身心障礙女士,當時正值過年前返鄉前夕,該俞姓女士在返鄉人潮中獨自坐著輪椅,嘉義乘坐輪椅搭乘火車,嘉義所林警員看到該民旅客,隨即前往協助上車,在言談中得知該旅客為戶政通報失蹤人口,員警立即協助撤銷協尋,警方並表示願意護送俞女平安回家與家人團聚,為俞女表示自行搭乘火車返家即可,故警員主動資助自強號車資讓其返回鳳山,與其兒女團員。

 

另外,警員林煜清、李承翰執勤中於第一月台候車室拾獲灰色包包,經查內有泰國護照及平板電腦等重要物品,續經兩員聯繫泰國在台辦事處等單位,終於聯繫上遺失者,遺失者稱因搭小火車將包包遺留在候車室內相當著急,感謝警方主動積極、熱心協助,使事件圓滿落幕。

 

還有警員李承翰,巫羚羚106年1月29日擔服站區守望勤務時,於嘉義火車站站內及大門口拾獲黑色,咖啡色遺失皮夾各乙只,立即通知失主到所領回,旅客非常感激員警的幫忙。

 

圖說:警員協助獨自坐輪椅的女士上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