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 嘉市選手勇奪1金2銅 – 媒事 看新聞

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 嘉市選手勇奪1金2銅

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 嘉市選手勇奪1金2銅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在「2018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中,嘉義市體育會滑輪溜冰委員會鄭睿綸、陳昱錡、陳貝怡、羅珮瑜及王佑瑜5名選手勇奪1金2銅佳績,嘉義市長涂醒哲27日上午接見辛苦的選手及教練並致贈獎牌,肯定他們的努力並嘉勉辛勞,而有關選手出國經費問題,涂醒哲允諾將會提供協助,也會研議如何推廣全民運動,並希望企業、民間社團一起推廣運動,以及針對優秀選手給予錦上添花的獎勵。

今年7月5日至7月8日在荷蘭亞能舉行的「2018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吸引近23個國家頂尖選手參賽,而羅賢益教練及李懿蓓教練帶領2018世界自由式輪滑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包括鄭睿綸、陳昱錡、陳貝怡、羅珮瑜及王佑瑜5名國手,一舉囊括1金2銅及第4名、第5名的佳績,成為競賽場上的大贏家,獲得參賽各國的矚目。

去年選手陳昱錡、以及今年6月陳貝怡與羅珮瑜均甄試保送進入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就讀,並與就讀國立嘉義高工的鄭睿綸,以及王佑瑜一起積極接受訓練,在體育會羅賢益及吳素菊教練的悉心指導下,即使假日也不間斷地勤加練習,希冀能在國際競賽中突破自我、脫穎而出,此次嘉義市自由式輪滑選手能在國際體育競賽再次創下佳績,不但是台灣的驕傲,更是嘉義之光,也讓嘉義市滑輪溜冰選手、教練的表現再次獲得肯定及矚目。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雖然小小的,但人才輩出。所以「small沒關係,smart就好」,就像我們連續兩年得到全球智慧城市top7一樣,這就是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因此我們嘉義市許多年輕人都在國際競賽奪下佳績;有鑑於5名選手的佳績,市府可以思考研議舉辦國際競賽,此將可望帶來硬體的提升以及國際知名度,嘉義市有幾個運動項目特別傑出,希望教育處長余坤龍要特別往這些方向努力,市府資源一部分會用來推廣全民運動,一部分則會用來幫助優秀選手,讓他們錦上添花、再創佳績,也希望社會各界資源能夠共同投入,一同來推廣運動。

圖說:嘉義市長涂醒哲肯定選手及教練的努力並嘉勉辛勞。(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