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太複雜  外國騎士霧煞煞 – 媒事 看新聞

路口太複雜  外國騎士霧煞煞

路口太複雜  外國騎士霧煞煞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柏潤於日前執行交整勤務時,於15時站在忠孝路與新生路口疏導交通,發現一名機車騎士停在新生路慢車道中央,並且觀看四周,一會左轉忠孝路欲離開時,又逆向折返回來,員警立即鳴笛後指揮騎士靠路邊停,並上前了解情形。

 

經了解後,該名騎士為外國人,藉著連續假期騎著機車要到斗六找朋友,而行經嘉義市忠孝路、新生路口時,因為路口太大,有多條交叉道路及禁行機車道道路,造成這名外國人不知道該騎哪條道路才正確,所以才停在路中尋找正確的行駛路線。警方告知該名外國人,他剛剛在道路上騎車的行為是很危險的,尤其在這車流量多的忠孝路上,而騎士也感到抱歉。警方告知騎士如果要北上到斗南,必須先直行並且依號誌兩段式待轉,就能由忠孝路往北方向行駛,騎士了解後,開心向警方道謝,並稱現在知道如何安全的行駛,好險有遇到警察的幫忙,感謝員警熱心的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騎車時應隨時注意到路標誌及號誌並注意交通安全,路況不熟悉時應小心慢行。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