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好寫字」書法硬筆研習圓滿落幕 林俊憲鼓勵大小朋友品味翰墨生活美學 – 媒事 看新聞

首屆「好寫字」書法硬筆研習圓滿落幕 林俊憲鼓勵大小朋友品味翰墨生活美學

首屆「好寫字」書法硬筆研習圓滿落幕 林俊憲鼓勵大小朋友品味翰墨生活美學

圖文:永福國小舉辦2019「好寫字」暑期書法硬筆研習活動,邀請立法委員林俊憲服務處共同推廣協辦。(記者陳宥森/翻攝)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為提升學書風氣,培養文字美學概念,臺南市新力量文化推廣協會於市立永福國小舉辦2019「好寫字」暑期書法硬筆研習活動,邀請立法委員林俊憲服務處共同推廣協辦,於(19)日舉辦研習結業式,期盼未來透過研習讓書法教育向下紮根,大小朋友一同體驗傳統書法與硬筆書法,品味生活美學。

書法是傳統文化的精髓,也是學習文字的里程碑。本次由臺南市新力量文化推廣協會主辦首屆「好寫字」暑期書法研習,七月中為期兩週的密集課程,除了講授書法技巧與文字演變,更有時下最夯的「硬筆書法」體驗課程,由講師帶領大小朋友寫出漂亮的國字,也能增加國小學童對寫字、握筆的熟練度,可說是一舉兩得。

林俊憲表示,以往暑期國小生最期待夏令營,在課餘時間體驗學校之外更多有趣課程,今年鼓勵學童認識書法、體驗書法,又有硬筆書法練習,相信這對未來學習國語能有更多的幫助。今日結業式也是學習成果的表現,期盼未來書法教育得以向下紮根,讓大小朋友體驗傳統文化藝術,為生活增添樂趣。

為期兩週的研習於結業式劃下句點,同時也邀請到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與沈震東,於會後頒獎典禮上為學童勉勵,蔡筱薇表示,未來會持續舉辦各式暑期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體驗有別以往的生活美學,也感謝家長朋友的參與,希望大小朋友在這暑假留下難忘回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