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迷途徘徊 八掌警協助與家人相聚 – 媒事 看新聞

失智男迷途徘徊 八掌警協助與家人相聚

失智男迷途徘徊 八掌警協助與家人相聚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陳文芳、陳冠中於日前執行清晨06-0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八掌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民宅前有一名男子疑似迷途在巷道內無助徘徊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處理,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迅速趕赴現場關心查處。

 

員警抵達巷口處就聽聞到有民眾呼喊著「置加拉! 置加拉!」,警方見狀立刻上前,經與由民眾提供椅子上坐下休息臉露無助男子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男子獨自外出散步忘記了回家的路程,就在警方攀談詢問與安撫男子不安情緒,過程中男子由口袋裡拿出了一張上頭書寫著身分資料與家人聯絡電話號碼紙條,遂經警方透過撥打紙條上電話號碼連繫了解得知男子顏○○(年約57歲)家住於緊臨嘉義市隔壁的嘉義縣水上鄉,顏男當日早起獨自外出散步卻不慎失去了方向感迷途,走著走著也忘記了自己走了有多遠只記得走了有一段時間,就在顏男慌張找尋不到回家的路時遇到好心的附近居住民眾與其關心提問並搬出家中椅子供其稍作休息另報請警方到場關心協助。

 

當顏男家屬接獲到警方電話聯繫後即表示將馬上趕到現場,過了沒多久(不到半小時內)顏男家屬趕赴到場,警方事後由家屬口中得知顏男之前就有外出會忘了怎麼返家的紀錄,所以才會書寫有顏男姓名與家中連絡電話紙條讓其隨身攜帶,迷途的顏男見到家人來接他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大大地感謝說「警察真好」,警方將顏男交由家屬載送返家照顧準備離開時,獲顏男及其家屬表示非常感激與不斷稱道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