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迷途呆坐超商   新南警熱心伴老翁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寒夜迷途呆坐超商   新南警熱心伴老翁返家

寒夜迷途呆坐超商   新南警熱心伴老翁返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葉昶亨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日新街全家超商時,發現一名老翁孤獨呆坐在超商內,了解後得知老翁有輕微失智忘記如何回家,警方不忍老翁寒夜在外流浪,將其安全載返家。

 

經了解,該名老翁是國軍退除役官兵,一對子女都已成家立業且各自居住在其他地方,老翁與同住在光正街巷弄內老矮房的老伴相依為命,老翁因年紀漸長有輕微失智情事,日前23時許老翁對老伴說睡不著想外出散步到消防局再走回來,於是獨自一人踽踽而行沿著日新街一直往北走,怎知途中老翁卻忘記回家的路,只好在附近街道徘徊,走累了索性就呆坐在超商的椅子上。

 

由於深夜人車稀少,更無人注意老翁行為異常,警方巡邏時發現試著詢問老翁家在何方,但老翁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隨後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茫然不知,所幸老翁隨身攜帶榮民證,警方據此得知其身分住址。老翁怕老伴擔心本欲自行徒步回家,警方考慮深夜氣溫低不忍其獨自返家遂以警車載其返家。老婦人看見丈夫平安歸來,放下心頭大石,由衷感謝警方的親切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