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兩日未騎忘停哪 暖警一小時尋回 – 媒事 看新聞

機車兩日未騎忘停哪 暖警一小時尋回

機車兩日未騎忘停哪 暖警一小時尋回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永康區1位邱姓民眾,昨(9)日早上想要騎機車外出時,結果在自家地下室遍尋不著,以為失竊,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助。本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到場受理後,立即著手調查,冷靜耐心地尋找,一小時後終於在邱民住家附近尋獲,邱民才回想起2日前將車停於此處,讓邱民十分不好意思,很感謝警方的專業協助。

昨日上午10時許,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阮詠勝、王嘉俊獲報永康區新興街住宅大樓有民眾需要協助,趕往現場後,報案的邱姓女子焦急地向員警表示自己停放在地下室的機車不見了,員警趕緊調閱鄰近的監視器,發現這兩天都沒有該機車行經的蹤跡,阮、王2員耐心地安撫邱民並詢問這幾日的去處,冷靜分析後,研判機車應該就在「附近」。於是2員從邱民住家地下室開始往外搜尋,花費一小時左右時間,果然就在200公尺外的賣場停車處尋獲,邱民看到車子,才回想起自己2日前將機車停在該處後,就沒有再使用過,對警方的積極協助表示讚許。

永康區有大型醫院及人潮眾多商圈,偶爾會接獲「誤以為汽機車遭竊」的報案,在同仁抽絲剝繭找到車子後,民眾才發現是忘記停放位置。其實可以在停車後,利用周遭明顯標的物,用手機拍一下車輛相對位置,就能幫助自己盡速找到車停處,節省很多時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