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忘家路 北門警溫馨助送返 – 媒事 看新聞

老婦忘家路 北門警溫馨助送返

老婦忘家路 北門警溫馨助送返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及楊富堯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新生路與台林街口時,發現一名老婦人騎乘電動車因迷失了方向,警方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婦人因無法清晰表達居住於何處,於是警方先行將老婦人帶至路邊安撫老婦人激動情緒,隨後詢問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及事情發生的原由。

 

一名老婦人雙眼無助坐在電動車上,警方見狀主動上前關心,老婦人向警方表示當日一早載著孫子至國小上課後便接著到東市場買菜,在返回家途中突然迷失方向,只記得住家在縣市交接處的嘉義縣水上鄉,員警了解後,立即查詢老婦人年籍資料確定住處,警方因擔心老婦人安全便陪同老婦人騎乘電動車返家,不久後在路途中遇到一名婦人慌慌張張的往老婦人方向騎過來,立即下車擁抱著老婦人,向著老婦人說:「媽,我終於找到妳了!」,婦人向警方表示平日皆自己接送小孩,因當日身體不適便由母親代勞,孰不知遲遲等不到母親返家,於是婦人開始尋找母親的蹤跡,所幸在警方的熱心幫忙下,才能讓母親順利找到家人平安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