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藝術節 跟著鼓往金來、嬉班子鼓聲一起歡樂 – 媒事 看新聞

嘉義藝術節 跟著鼓往金來、嬉班子鼓聲一起歡樂

嘉義藝術節 跟著鼓往金來、嬉班子鼓聲一起歡樂

嘉義藝術節 跟著鼓往金來、嬉班子鼓聲一起歡樂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鼓樂因為不同文化有著不同表現,變化之多令人目不暇給,但它所帶來的能量,令人振奮、歡樂且抒發情緒,本周六的嘉義藝術節,由「鼓往金來鼓樂藝術團」、「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在文化局文化廣場,帶來激勵人心的鼓樂表演。

 

黃敏惠市長表示,鼓聲振奮,真是鬧熱滾滾的嘉義市!嘉義市是最在乎文化、藝術與教育的城市,嘉義藝術節不僅是藝術愛好者的最愛,更是親子共享快樂午後時光的所在。鼓往金來與嬉班子帶來超級精彩的表演,讓大人小孩在鼓聲中歡笑,真的非常棒,還有很多精彩的活動,盡在嘉義藝術節,千萬別錯過。

 

「鼓往金來鼓樂藝術團」由知名擊樂家蘇皇任老師帶領,藉由鼓的雄偉與金屬樂器的震撼,使傳統的鑼鼓音樂,華麗轉身變成現代人熱愛的鼓樂藝術,同時更融合了鑼鼓北管,重新演繹「鬧熱」感受,這次「鼓往金來鼓樂藝術團」帶來喜慶鑼鼓、風入松、擊古鳴今、沖天炮、北管清韻、龍騰虎躍等精彩的曲目。

 

受邀擔任台北世大運為閉幕晚會序曲開場演出的「嬉班子非洲鼓樂劇團」是嘉義的驕傲,曾經入圍金曲獎的他們,以非洲部落打擊與舞蹈,帶來熱力十足的聽覺、視覺饗宴,他們深信鼓、舞、大自由,快樂是自然的存在,總是以熱到不行的現場演出方式,將快樂的西非曼丁節奏舞蹈與最純粹的部落熱情,傳達給現場的每一位觀眾,跟著一起歡樂就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