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大吼 竹園警消勸撫男子就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鄭凱旭日前擔服00-02時深夜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位在嘉義市西區育人路165巷內一處民宅,有家人出現情緒不穩、行為失控情況,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

 

警消人員趕抵到場,由家屬帶引進入屋內加入對男子林○○(年齡40歲許)關心勸撫與了解,勸撫過程中,林男仍是情緒激動的情緒不穩,於屋內大聲謾罵吼叫,即便是家人在旁持續不斷地與其勸撫,林男仍是情緒激動的大聲吼叫,家人因為擔心他的身體健康狀況,所以予其勸說配合警消人員協助載送往附近醫院就醫,惟林男就是極度抗拒不肯配合。

 

經警消人員與林男一番耐心勸撫,分散其對就醫的抗拒,林男最後終於願意配合警消人員,透過以救護車協助將其載送往醫院接受就醫診療;此時家人於見林男能夠在警消人員不動用強制力而願意配合到醫院接受就醫,心裡更是感到欣慰,同時不斷向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林男是因為就業問題,而於年節尾端、開工前夕感到焦躁不安,進而與家人產生口角爭執,同時萌生情緒失控情形,警消於將林男載送抵達醫院交由醫護人員診察,且於確認其情緒趨於穩定,並交由家屬照顧後,警消人員才放心的離開,此時家屬口中直道說出,還好有警消人員及時趕赴到場,加入勸說安撫就醫,才能避免了一場危害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