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急救服務效率 王美惠贈市府救護器材 – 媒事 看新聞

提升急救服務效率 王美惠贈市府救護器材

提升急救服務效率 王美惠贈市府救護器材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為提升嘉義市消防救護急救服務效率、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立法委員王美惠25日偕嘉義市私立永嘉教育事務基金會,捐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護器材,王美惠表示,期盼消防朋友能夠善加利用器材,繼續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

王美惠及永嘉基金會今日捐贈市府自動心肺復甦機及12導程心電圖機各4組,並於下午2點30分假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舉行捐贈儀式,由局長蘇耀星代表受贈,同時回贈感謝狀,蘇耀星在現場特別感謝王美惠及永嘉基金會的善行義舉,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定會好好利用相關急救器材。

全台各縣市目前都在積極推廣急救OHCA(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患者及心肌梗塞症狀患者的重要性,然而在救護車上的急救器材,除了有可以偵測生命徵象,並適時予以電擊的AED之外,還有今日王美惠及永嘉基金會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和12導程心電圖機,前者用於協助患者的自動呼吸循環能力;後者則可以在現場立即偵測到心肌梗塞病患不正常的心電圖,並無線傳輸到醫院端和醫師讓院方提早準備。

據統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到院前OHCA急救成功率提升為29.64%,全年度OHCA案件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達72%;109年計有183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件,到院前在救護車上透過12導程心電圖機成功判別有30件連動通報醫院端,成功挽救市民寶貴生命,足見緊急救護的重要性。

王美惠在捐贈儀式現場表示,只要嘉義市發生天災人禍,她時常都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關心,所以她看過了太多的人間悲劇、太多的家庭破碎,覺得非常難過,所以今天才決定跟永嘉基金會一起捐贈急救器材,期盼能夠「拯救每個心跳、撐住每個家庭」,她強調,她也會繼續努力,爭取資源支持警消朋友,讓嘉義市的社會安全網更堅實、人民更安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