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出門迷途未返   長竹警積極助老翁團圓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溫勝凱及侯景竣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馬路上一名老翁騎乘機車,看似重心不穩並略顯疲態,立即向前關心,經查發現該名老翁為通報之失蹤人口,立刻將老翁載返回派出所助其與家人團圓。

 

警方日前於轄內落實執行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大馬路上有一名老翁騎乘一部重機車,看起來重心頗微不穩,靠近查看時發現老翁略顯疲態並好像迷路的感覺,警方立即上前詢問、關心,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從台南住家騎車出門後,就一路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

 

警方以小電腦查詢身分時發現老翁的家人已經報案並將老翁通報為失蹤人口,經查證確認後即馬上以巡邏車將老翁載返回派出所並提供食物給老翁,並同時請值班同仁聯絡家屬到場。老翁的家屬至派出所看見老翁平安無事後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另外警方也向家屬提醒要多關照、關懷自己的親人,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