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夜晚負氣離家   北門暖警協助載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陳建祿及警員蔡佳汶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北榮街與文化路口時,發現一名老翁環抱著電線桿,警方立即上前關心,發現老翁兩眼含著淚水望著警方,警方上前安撫老翁的情緒,並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老翁不停嘆氣並表示不想要回家。

 

不久一名男子匆忙跑向老翁,男子一見老翁心急如焚說著:「爸爸,我終於找到你了!」,老翁見該男子激動說著:「我不要回家!」,並且揮手示意要男子離開,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不停勸說老翁近日因天氣不穩定,早晚溫差較大容易造成身體不適,於是警方駕駛巡邏車將老翁平安送返家。

 

家屬一見老翁喜極而泣上前擁抱,並向警方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身體狀況時常不穩定,當日中午出門後就未返家,所幸警方的熱心幫助讓老翁能平安返家,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