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草場與母走失 公園警迅速助團圓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陳怡婷及黃正成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同仁通知,稱有一名在滑草場徘徊的男童疑似走失,被熱心民眾帶到派出所,警方立即返回派出所了解事情始末。

 

陳員返回派出所後,看到惴惴不安的男童坐在一旁時,先行關懷慰問,安撫他的情緒,並細細訊問他的名字及由誰陪同前來等相關的訊息,期盼能迅速找回男童母親,可惜男童僅知自己及母親名字,其他皆不知道。

 

在資料有限的情況下,員警決定分頭行事,由派出所值班的警員邱振哲用警用系統尋找男童提供的資料,試圖找到其母親的聯繫方式,另一方面巡邏黃員及陳員到男童迷失的地方找尋,透過滑草場處的管理人員借到麥克風,在四處呼喊男童母親名子後,突然看到一名女子奔向員警,隨即向警方表示她就是員警要找的人。

 

蕭婦向陳員出示證件,並憂心忡忡的向員警表示,今日帶兒子到滑草場遊玩,由於身體不適在告知男童先行於滑草玩後,便到附近如廁,沒想到男童突然消失,在著急的尋找一圈後,原本準備要到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忽然聽到自己與兒子的名子。

 

員警與蕭婦一同返回到派出所後,終於看到思念的兒子,不斷感謝員警可以照護兒子,讓她順利將兒子找到,陳員也提醒蕭婦,在人多的遊玩處還是得小心謹慎,並提醒要教導男童熟記家中或父母的聯繫方式,才能預防走失後找不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