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農民 南市議員與員工大啖鳳梨魯麵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中國3月起暫停進口臺灣鳳梨,為了減少對種植鳳梨農民的影響,臺南市議會3日推廣以鳳梨入菜,並特地邀請東香餐廳愛心總舖師「大頭師蔡瑞成」烹煮鳳梨魯麵,郭信良議長與杜素吟、林阳乙、王家貞、Ingay Tali、李鎮國、方一峰、許至椿等議員,率領議會全體員工大吃鳳梨魯麵,一起吃鳳梨、挺農民。

郭信良議長指出:鳳梨營養價值高,而且烹調後能為菜餚添加酸甜口感,消暑又開胃,是很好的食材;而且不需要到餐廳,家家戶戶都能簡單地以鳳梨入菜。郭議長以鳳梨魯麵為例,只要把滷羮煮好,加入油麵或米粉,就是美味的一餐。吃當季在地的鳳梨,又能促進鳳梨銷售,一舉數得。

大頭師蔡瑞成表示:他的台菜向來使用產銷履歷食材,由於臺南關廟盛產鳳梨,品質又高,所以近3年來他陸續開發鳳梨料理,深受顧客好評。除了鳳梨魯麵,還有鳳梨櫻花蝦炒飯、鳳梨什錦關廟麵等,都很適合在家煮來吃,臉書上就可以找到他與議員們的示範短片,歡迎市民朋友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