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又迷途 北興暖警安全載返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張椀婷於日前擔服18-20時夜間備勤勤務之際接獲通報,位於博愛路與長安街口附近,有一位年長老婦踱步徘徊,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警方獲報趕抵到場靠近與老婦關心詢問了解。

 

老婦向警方回應說,是因為睡不著覺外出散步迷途了,就在警方詢問過程中,發現老婦脖子上掛有一條彩色細繩,經檢視發現果然細繩上綁掛夾鏈袋內裝是一張寫有老婦葉(年齡85歲)住址及聯絡電話小紙卡相關資料,另經透過電話聯繫都是無人接聽狀態,員警經由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確認到葉嫗住居處詳細地址與小紙卡相符,與協助將葉婦安全載送返家。

 

當急忙在外找尋葉婦的家屬返回探望,見到葉婦已由警方安全載送返家,警方向家人詢問了解得知,葉婦患有失智症,係因為不久前才由其他派出所警方載送返家,熟料今日竟是趁家人不注意時又獨自外出迷途,幸好在葉婦迷途徘徊時,被好心的民眾發現代為報警求助幫忙協助平安返家,警方於將葉婦由家屬接應照顧準備驅車離開時,家屬感恩在心地直說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