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在店家水泥平台 北鎮警協助老婦平安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吳騏宏、林丞恩,日前擔服執行08-10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友愛與友和路段巷口處,見有一位年邁老婦,獨坐在店家水泥平台,面露疲憊茫然無助樣,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獲報立即趕赴查處。

 

員警於抵達到場,經予老婦細心關懷提問了解得知,老婦蕭○○(年齡79歲)事發當天一大清晨就獨自從住家徒步外出散步吃早餐,在返程途中不料卻是突然恍神迷途了方向,所以只好沿著眼前道路漫無目的踱步,最後竟是因長時間漫步行走而體力透支產生頭有點暈眩,而獨坐在店家階梯處無助歇息,還好就在蕭婦受困時遇好心店家與環保隊員發現後代為報警求助。

 

現場警方詢問蕭嫗姓名、年齡等資料,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辨識到蕭嫗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且順利與蕭嫗家屬取得聯繫並護送其安全返家;當警方協助護送蕭婦返抵到家與家屬告知事發原委後,獲家屬連連地不斷鞠躬道謝說「好家在」,還好有好心店家與環保隊員和警方積極熱忱關心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邁母親得以平安順利,返回溫暖的家與家人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