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中運台南市代表隊出征

黃偉哲授旗勉勵期勉選手超越過去再創佳績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將於4月17日至22日於雲林縣舉行,台南市代表隊今(14)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授旗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授旗,期許台南小將們能全力以赴,為台南市爭取最大榮譽,也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篇章。關心台南運動發展的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沈震東及李啟維也特地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代表隊在109年全中運總共榮獲24面金牌、31面銀牌、43面銅牌,總計98面獎牌,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獎牌數,而今年台南市派出了有史以來最多人數共1,056位選手,他期待在今年比賽中能夠獲得佳績,尤其是金牌數要再增加,總獎牌數也要再增加來為台南市爭光,除了感謝各校教練的用心,讓選手能以最佳狀態挑戰自我之外,也勉勵所有選手務必妥善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全心全意在賽場上拚戰,為自己及台南市爭取榮耀。

上屆全中運也有幾位表現格外亮眼的選手,如目前就讀長榮中學的郭芮安,上屆參加游泳項目就拿下3金3破大會的好成績,相當令人驚艷!而目前仍持續在母校新興國中訓練的她,今年也將晉升參加高中女生組的賽事;另一方面,新化高工田徑好手魏浩倫去年因傷未參賽,今年重新調整訓練步調,在3月份的新北市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中,100及200公尺都突破了他個人的最佳紀錄,希望能持續保持最佳狀態再戰全中運。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全中運的代表隊選手是透過每年一月份辦理的市中運所選拔,各選手都是透過經年累月的訓練,過關斬將之後才能代表台南出賽,今年報名參賽選手人數達1,056位,都是各項目的菁英選手。

為了給予全中運選手更妥善的照顧,台南市自108年每年辦理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為目前南部唯一由政府出資為全中運選手照護運動傷害的服務計畫,全中運賽事期間於12項高衝擊的運動種類競賽場地設置專屬運動傷害防護站,並委由國立成功大學團隊服務選手,成為選手堅強的後盾。

這項計畫平日亦定期至各校進行巡迴運動傷害服務,因此運動傷害防護員對於每位選手之狀態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更能在賽事期間提供更專業且到位的服務,讓選手在健康無虞的條件下比賽成功奪冠,減少運動傷害發生之機率。

110年全中運各項比賽將在17日於雲林各場館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到現場感受比賽氛圍,或是透過全中運官網的連結觀看賽事即時轉播,一同為台南市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