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錯接駁車停靠站 老翁夜深返鄉迷途  – 媒事 看新聞

下錯接駁車停靠站 老翁夜深返鄉迷途 

下錯接駁車停靠站 老翁夜深返鄉迷途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林怡任、吳宜芳於日前執行04-06時深夜時段巡邏勤務,巡經靠近位於八掌派出所轄區的湖子內重劃區健康十二路段上,見有一名背負著背包年長老翁獨自在路上徘徊行走著疑似有事需要協助,林、吳2員立刻趕赴靠近關心查處。

 

經與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原來老翁李○○ (年齡76歲、嘉義人)當天獨自由台北訪尋朋友後搭乘高鐵返回嘉義,轉乘高鐵接駁車欲在住家附近下車步行返家,不料卻是對於接駁車停靠站據點不熟悉太早下車,也因為想說在不麻煩家人情況下一個人散步返家,就在行走之際,李翁卻是因為視力障礙走了好久都找不到回家的路程,所以只能踱步無助徘徊行走著。

 

還好,過程中遇上了2位熱忱的巡邏員警上前關心詢問,經警方予李翁詢問住家地址,此時李翁可能是迷途慌張的只是一直念說著70號,然而卻遲遲說不出住居處確切路名,2員警於是透過警政查詢系統,查證到李翁的詳細年籍資料和住家地址與協助安全載送返家,在警方積極協助下,最終讓李翁順利返回溫暖的家與家屬團聚,更是獲李翁和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忱幫忙表示萬分感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