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傳情 感恩母愛 佳里公所「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 媒事 看新聞

手語傳情 感恩母愛 佳里公所「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手語傳情 感恩母愛 佳里公所「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圖文: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記者陳宥森/翻攝)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佳里區公所於5月1日 (星期六)上午10:00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110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活動特邀請「東區婆媽手語班」帶來精彩演出,揭開活動序幕。首先以「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進行手語歌帶動跳,邀請模範母親及眷屬、立委、議員、里長等貴賓一起動動手腳,活絡筋骨,大家跟著手語老師律動,接著為「祈禱」、「心肝寶貝」二首歌,歌曲旋律優美,歌詞充滿撫慰與希望,深深觸動人心,氣氛十分溫馨。

其中六安里模範母親徐黃素貞媽媽及忠仁里楊李淑媽媽的眷屬還自製「我阿嬤,我驕傲」、「媽媽是我的人生導師」、「老婆,我愛你」、「媽媽,我的偶像」、「媽媽,我愛您」等標語,傳達對孫子對阿嬤、兒女對媽媽、先生對老婆的心意,十分吸晴。本次受表揚之模範母親最高齡者為海澄里王陳歛女士,今年94歲,身體硬朗,精神飽滿,兒孫輩們皆偕同參與,家庭和樂、溫馨,令人欣羨。

佳里區朱雅宏區長代表黃偉哲市長一一頒發賀匾予每一位模範母親,表達祝福之意並表示看到每一位模範母親身體健康、家庭和樂,攜家帶眷的來到活動會場,接受大家的祝福,就是我們辦理表揚活動的最大意義。透過感恩母愛歌謠,利用手語與心靈的對話來傳達我們對母親最高的愛意與敬意。而活動的辦理也不忘支持在地產業,會後備有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之西點餐盒贈送予模範母親,除了給予祝福外,亦可提高觀光工廠的能見度。

今年代表本區接受市府表揚之慈暉媽媽為建南里林陳貴蓮女士。陳女士婚後與丈夫努力持家,侍奉雙親與公婆盡心盡孝且育有4名子女。在子女們皆成家立業後,更將心力轉投注社會公益。退休後秉持著服務熱忱,每日皆至郵局擔任志工,時數已累積超過3000小時。除此之外,亦擔任社區環保志工、寺廟法會義工等。陳女士年輕時為家庭、子女奉獻,退休後貢獻心力、服務鄉里之精神,足勘表揚。

感謝蔡蘇秋金議員、蔡秋蘭議員、陳昆和議員、方一峰議員夫人李麗琴女士、謝財旺議員服務處謝舒凡秘書、郭國文立委服務處黃熙順特助、陳亭妃立委服務處謝四川秘書、佳里分局楊富仁副分局長及佳里區里長聯誼會謝文賓會長、謝清安副會長、林國賓副會長、莊榮堯里長、楊江進里長、張清水里長、林佩玲里長、周天財里長、陳福全里長、楊林錦鴦里長、陳信祿里長、陳俊銘里長、任文才里長、黃進福里長、林秉達里長、黃錦成里長熱情參與,添增光彩,讓模範母親及眷屬們倍感溫馨。

表揚大會各里模範母親代表名單如下:
建南里林陳貴蓮;六安里徐黃素貞;東寧里吳黃淑美;忠仁里楊李淑;
南勢里吳月時;鎮山里蔡陳來花;安西里吳愉悧;文新里許林絹;
民安里許陳金梅;子龍里徐秋娟;佳化里蘇蔡寶金;營溪里莊林銀片;
海澄里王陳歛;下營里王慧婷;佳興里孫蔡悅;塭內里陳黃柳鎮等16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