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軍送『爭氣』匾額給警長 籲勿為政黨和派系服務 找回警界尊嚴 – 媒事 看新聞

台南藍軍送『爭氣』匾額給警長 籲勿為政黨和派系服務 找回警界尊嚴

台南藍軍送『爭氣』匾額給警長 籲勿為政黨和派系服務 找回警界尊嚴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眼見警察尊嚴被黑道踩在腳底,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警察局工作報告中,致贈『爭氣』匾額,並怒嗆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赤裸爭權戲碼讓人看了痛心,警界因此人事動盪、黑道囂張、各地治安敗壞,毒品氾濫、黑槍四竄、台南市還發生人神共憤的馬國女大生命案,希望警界能清廉自持,積極主動打擊黑幫、掃蕩毒品、行政中立,不為政黨和派系服務,爭氣地找回屬於警界的尊嚴。

蔡淑惠指出:台南市在108年查獲製毒工廠,查出五十萬公克,109年8月到110年2月,查獲近1912件毒工廠八萬公克左右,服務處更有家長發現孩子在家中吸大麻拜託她報案,毒品氾濫若大家勇於檢舉應有助破案,但報案人都怕員警無法保密,該怎麼辦?

槍枝氾濫問題也同樣嚴重,警六分局轄區在四月二十九日晚上十一點半,發生一輛白色休旅車在新樂路與健康路口,新竹貨運前開六槍,請警六分局儘速緝凶?

謝龍介砲轟校園毒品問題,去年警方查獲近二千件毒品案,校園毒品只占三件,這個數字誰相信,如果真的只有三件,毒販要如何活下去,校園是單純讓孩子安心求學的地方,現在卻因為教育局不讓警察進入校園,毒品氾濫又無法可管,家長不斷跟他陳情,請警察局、教育局要面對,大家都不面對,就請黃偉哲市長出來面對,總質詢他將就校園毒品問題直接質詢黃市長,請黃市長告訴大家該怎麼處理校園毒品問題?

蔡育輝則拿著『爭氣』匾額怒批,對內—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之爭,對外—黑道挑釁,造成警界人事動盪、各地治安敗壞,毒品氾濫、黑槍四竄、台南市還發生人神共憤的馬國女大生命案,希望警界能清廉自持,行政中立,不為政黨和派系服務,爭氣地找回屬於警界的尊嚴。

李中岑說吸毒年齡層一直下降,辦課餘座談會,如詐騙座談會,請一些曾吸毒現在戒毒成功的人士來現身說法,因為毒品隨手可得,而且都包裝成小朋友或年輕人最愛的零食,如果讓家長或老師來教小朋友或年輕人遠離毒品,還不如讓吸毒的人士談吸毒傷身的不堪往事,或許更能讓孩子們學到教訓。

尤榮智說:五月初有人PO上網六甲有精神官能症拿刀在運動公園要傷人,麻豆分局立刻派人到場,雖不見揮刀男子,一天就有八百多位居民對警方明快的處理方式按讚,在地治安需在地民眾共同維護,六甲運動公園每天早晚都有很多小朋友老人在這運動,為了大家安全請警方找出這名揮刀男子,若需強制送機也請及早讓患者接受治療。

林美燕說有網友在網路上號召到區公所去申請槍來諷刺槍枝氾濫,以前台南是幸褔城市,現在兩年換四位局長,應好好改善治安,希望增加基層預算,加強裝備才能讓他們對抗惡勢力,不能讓歹徒車跑得比警車快,歹徒火力比警員還強,治安如何維護,全部3629個巡邏箱,巡邏電子化只有九百多個,達標還有一段路要加油。

方一峰也說:台南市陸續發生安平黑道大哥被槍殺命案、殯儀館內被行刑市槍決命案,網友都諷刺台南已成慶記之都,局長兩年換四位,分局長也是異動頻繁,佳里分局已換四位分局長,最短任期才三個月,調動是否太頻繁,另外警力不足也是非常大的問題,根據統計一位警察要服務460 位市民,檢舉達人太多也讓警員負擔太重,這樣治安怎能改善。

王家貞表示:近來警紀事件駭人聽聞,希望局長能將其他縣市發生的治安事件當檢討教材,讓基層員警提高警覺,員警為了治安跟地方人士走動的界線,也請加強教育,不要讓台北黑幫砸警所,或黑幫在警長面前扔蟑螂的事件在台南發生。

曾培雅則說:台南市員警阻攔詐騙事件,成績都優於其他縣市,局長不要吝於獎勵,面對基層員警工作辛苦,應增加台南市員警勤務加給,因為台南員警繁重加給比台北差,若局長願意提高繁重加給議會一定支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