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師傅不留神遭鋸斷手指 求助安南警開道緊急送醫 – 媒事 看新聞

木工師傅不留神遭鋸斷手指 求助安南警開道緊急送醫

木工師傅不留神遭鋸斷手指 求助安南警開道緊急送醫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中派出所警員林志明、許駿揚及林廉迪,於昨(4)日15時許巡邏時,在安南區北安、怡安路口遇黃姓民眾拍打警車窗求助,稱工廠蘇姓木工師傅(男,44年次)施作時不慎遭電鋸鋸斷(傷)手指,需要警方協助緊急開道護送至安南醫院;警方獲悉原委後,心想若再通知救護車恐會來不及,為爭取送醫時間,即立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鳴警報器在前排解車流護送開道,同時提醒其他用路人、車注意禮讓,將原本10幾分鐘的車程縮短為3分鐘,讓這位木工師傅安全抵達醫院就醫。

經了解,蘇師傅今年66歲,從事木工活30多年,從沒發生過大事故。昨天下午3點左右進行木工施作,不慎鋸傷手指,血不停地往外冒,嚇壞工廠同事,緊急開車送醫治療,所幸半路遇到警察巡邏車停等紅燈,上前拍打車窗裝請求協助開道,才能在最短時間到達醫院進行救治。經院方診斷後,右手食指傷勢較嚴重,經過緊急手術傷勢復原中。

事後,黃男頻頻向警方道謝,多虧員警及時協助救援,縮短到院路途所需時間,才能讓木工師傅保住手指。南警三分局表示:警方秉持著為民服務精神,在民眾有困難時以同理心為民服務,並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警方也呼籲民眾,聽聞救護車或警方蜂鳴器之聲音時,請提高警覺,優先禮讓警消通行,讓交通更順暢,行車更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