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巡警聽聞求救聲   發現民眾倒地立即協助救護 – 媒事 看新聞

南門巡警聽聞求救聲   發現民眾倒地立即協助救護

南門巡警聽聞求救聲   發現民眾倒地立即協助救護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張誌明及警員張祐仁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21時25分巡簽里長服務處之際,聽聞民眾呼救有民眾倒臥在家中二樓,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地上,警方先上前將該名男子攙扶,後經救護車到場初步檢視男子無任何傷勢。

 

經了解,該名劉姓男子因長期服用慢性藥物,導致頭昏眼花,劉姓男子當時剛睡醒,起身走路時疑似四肢無力而導致跌倒在地,其母親聽聞聲響後發現兒子倒臥在地,立即向窗戶外鄰居呼喊求救,正好遇上執勤員警在該處附近巡簽,警方聽聞呼救聲立即上樓攙扶劉姓男子,經救護車到場檢視男子無慮後,其母親對警察的熱心幫忙,深表感激;警方也提醒劉姓男子母親,應多注意兒子生活起居,如遇有任何突發狀況,可隨時報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應當立刻向警方請求協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