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要求會考防疫措施完備 供電無虞 確保考生安心應試獲得佳績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後(15、16)二日登場,台南市設置17個考場,總共有1萬5,688位考生應考,面臨現今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率副市長戴謙、衛生局長教育局長鄭新輝,到台南女中考場視察,了解各項防疫措施,於現場演練「熱顯像儀」量測體溫、消毒手部,並至「發燒備用試場」了解若考生於考試現場因發燒、呼吸道疾病時,各發燒備用試場的整備情形。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因應COVID-19疫情,今年的會考有三個特色,第一個就是家長不陪考;第二個就是禁止補習班業者發放文宣品;第三則是考生不在大禮堂用餐,而是改在原教室、原座位用餐,並由南市府提供考生折疊隔板,避免飛沫噴濺,讓每位考生都能放心用餐。

黃偉哲指出:由於此次會考的應試生為國中生,年紀尚輕,加上家長又不在身邊,為了緩和考生緊張的情緒,南市府特別請學校動員志工,多多給予考生協助和幫忙,期盼各位考生全力衝刺,安心應試。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為確保學生應試的安全,台南考區國中教育會考依照中央既有的防疫作為,包括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在維持良好通風條件下提供冷氣服務、設置第二類備用試場、增加定點物資數量、增加消毒頻率,以及增加巡場頻率等8項措施之外,為提升試場防疫等級,更加碼祭出3項防護措施,包括由南市府提供每位考生折疊式用餐隔板、宣布考場周圍業者禁發傳單、考生留在原試場用餐,減少群聚機會。

另外,昨(13)日全台大停電,台南市已於昨日晚間8時30分恢復供電,目前台南市17個考場將供電無虞,請家長及考生放心。另針對因防疫而不開放家長陪考的部分,黃偉哲現場也說明,這是全國一致性的規定,為了讓家長安心,南市府也會增派人員加強考生服務與關懷。

教育局長鄭新輝亦補充:假設會考期間各考場考生未進入試場前停電,依據「110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期間緊急事件處理規定」:「該節考試停電超過20分鐘,最多仍以延長該節考試結束20分鐘為限」的規定來處理。

此外,為維護考生權益,確保考試過程順利及考場周圍環境安寧,教育局已加強相關行政協助與聯繫,除避免在會考期間舉辦廟會活動之外,也特別商請補教業者,避免於考試兩日在考場發放傳單,提供學生優質的應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