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時迷失方向 北鎮警助平安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林丞恩、黃郁雯,日前擔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靠近嘉義市衛生局前,見有一位老翁面色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獨坐在石階水泥平臺處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獲報立即趕赴查處。

 

員警抵達到場後,經予向老翁關懷提問姓名與住居地址,老翁對於警方詢問都只是默默的搖著頭回應,過程中警方察覺老翁攜帶有就診藥袋,遂經透過藥袋檢視查證了解得知,61歲廖姓老翁事發當天中午過後獨自從住家徒步外出就診,在返程途中不料卻是突然恍神迷途了方向,最後竟是因長時間漫步行走到德明路上,而體力透支身體倚靠獨坐在石階水泥平臺處無助觀望歇息,還好就在廖翁迷途獨坐時遇好心民眾發現後向衛生局人員反應報警關心處理,現場警方透過廖翁攜帶藥袋上資料查詢到廖翁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且順利與廖翁家屬取得聯繫並護送其安全返家。

 

當警方協助護送廖翁返抵到家與家屬告知事發原委後,獲家屬連連地不斷彎弓身軀道謝說,好在!有好心民眾與衛生局人員報請警方關心協助,才能讓自己父親得以平安順利返回溫暖的家和家人相聚,廖翁家屬更是對於警方熱忱積極關懷為民服務之舉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