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外出迷途無助 八掌警助與家人平安相聚

老翁外出迷途無助 八掌警助與家人平安相聚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張冠勛日前擔服18-20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永安街與新榮路口處,見民眾帶同引導著一位老翁不斷招手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見狀立刻趕赴,經與獨坐在騎樓人行道上臉露無助眼神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老翁係獨自騎乘腳踏車外出散步迷途。

 

就在警方與老翁安撫詢問過程中,只見老翁摸了摸身穿灰色外套口袋,惟都未見有攜帶身分證件資料,嘴上只是念說著自己名字李○○(年齡72歲)住在劉厝重劃區,卻是無法說出住居處詳細地址。

 

經徵詢李翁同意後,警方先把李翁和騎乘腳踏車載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確認身分,經一番查詢辨識終於比對到李翁確切身分與住居詳細地址,另與李翁家屬聯繫上,當電話告知李翁家人報平安與欲護送返家時,通話中的李翁女兒不放心的心急說,將馬上趕抵八掌派出所看到人才會安心與把人接應返家。

 

不一會兒李翁女兒便來到了派出所,當見到自己年長父親人安然無恙,也才安心,家屬與警方表示以後會多加注意自己年長父親的生活作息,嘴上更是說著幸好有熱心民眾與警方積極熱忱協助,才能讓父親免於無助流落在市區街頭真是太感謝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