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感謝枋山農會兄弟相挺台南芒果

台南送防疫物資助枋山抗疫紓解疫情

(民時新聞社/陳宥森臺南報導)近日屏東枋山因COVID-19疫情衝擊,一度傳出芒果退訂消息,引來大批民眾聲援,訂單一天被訂爆,枋山農會昨(28)日發出聲明,呼籲民眾改支持台南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9)日誠摯感謝,並指示農業局專委與南化、官田農會總幹事調集口罩1萬片、消毒水1千瓶、英雄麵20箱、毛豆麵2箱等防疫物資,下午專車到枋山農會表達謝意與協助防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農委會及枋山農會呼籲訂購台南芒果,見證了同島一命、互相支援,台南和屏東本來就是兄弟縣市,投桃必須報李,台南也捐贈防疫物資給屏東枋山,透過防疫互助,希望枋山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枋山地區農會在網站最新消息中表示:因為枋山轄區芒果已進入中尾聲,現在正逢台南芒果盛產期,請民眾支持消費國產水果,並附上台南芒果的訂購網站(https://reurl.cc/ZGV84V)。

台南芒果產地的農會紛紛表示感謝,今日由農業局專委吳俊傑與南化農會總幹事溫進添、官田農會總幹事林定億等人載送口罩1萬片、消毒水1千瓶、英雄麵20箱、毛豆麵2箱等防疫物資,馳援受到疫情影響的枋山地區。

農業局專委吳俊傑表示,今天載送口罩、消毒水、英雄麵、毛豆麵等防疫物資,感謝枋山農會對台南芒果的支持,枋山農會甚至在官網連結台南芒果訂購資訊,市長黃偉哲非常感謝枋山農會的兄弟相挺,共同協助農民,在疫情期間更感溫馨。

官田農會總幹事林定億也提到希望大家在支持枋山芒果之際,因為台南的芒果將進入盛產期,請大家多支持台南芒果;而南化農會總幹事溫進添則希望枋山的疫情早日紓解,並請民眾多加相挺台南芒果。

枋山農會總幹事陳德慶代表接受台南防疫物資時表示,感謝台南市政府對枋山疫情的關心,並運送防疫物資包括口罩、消毒水、英雄麵、毛豆麵等協助枋山防疫,因此代表所有農民及鄉民向台南市政府致上深深深的感謝,也請全國消費者力挺枋山芒果之後,能以同樣的心情來支持台南芒果。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日也在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台南芒果產期大約從七月開始,今年的產量又比往年多,請民眾改訂台南芒果。農糧署長胡忠一也以自己是台南人為例,說明台灣最大的芒果產區就在台南,呼籲國人發揮愛心,團結一致支持台灣農民。

對於農委會及枋山地區農會的呼籲,市長黃偉哲由衷感謝,表示今年台南芒果預估產量比往年多兩萬公噸,雖然銷售日韓大幅增長17%,但國內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展售會,需要全國民眾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