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忘記返家路   南門警助失憶男子返家

突然忘記返家路   南門警助失憶男子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及陳惟楨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垂楊路與成仁街口有一名男子疑似失智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地坐在店家內,立即主動上前關心。

 

店家員工向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疑似失智,獨自一人走進店內,並主動告知店員其忘記回家的路,店員聽聞後立即報警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方了解後,先行安撫男子的情緒並耐心詢問狀況;男子則向警方說,稍早他獨自出門買晚餐,不料準備返家時,卻突然忘記回家的路,所以一直在路上徘迴,幸虧遇上熱心民眾協助報警求助。

 

警方耐心詢問,余姓男子僅能簡單地表示自己的姓名,對於住家地址或親友的聯繫方式等相關資訊,皆遲遲無法想起,眼尖的員警發現男子身上帶有身分證件,得知該名男子年籍資料;警方基於考量安全問題,便駕駛巡邏車護送男子返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