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聽信假檢警詐騙電話  南門警及時阻詐 – 媒事 看新聞

婦人聽信假檢警詐騙電話  南門警及時阻詐

婦人聽信假檢警詐騙電話  南門警及時阻詐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及李悅齊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之際,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母親疑似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但報案人遠在臺北工作,且電話無法即時與母親連絡,情況急迫只好請求警方協助,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往現場,並與婦人取得聯繫。

 

經了解郭姓婦人當日接獲自稱健保局人員的電話,向婦人表示其健保卡遭他人盜用並有涉及詐騙案件,並由健保局人員轉接予自稱檢察署之檢察官向郭姓婦人表示請其配合調查,否則要將其銀行帳戶凍結,並要求婦人先將銀行存摺新台幣43萬元準備好,之後會再與婦人聯絡。

 

警方了解詳細過程後,向郭姓婦人表示為詐騙集團之詐騙手段,目的就是要騙取銀行存摺內的現金,當下郭姓婦人心裡面深信電話是真的檢察官,一度要聽從詐騙集團之指示,將銀行存摺及提款卡準備好接受調查,警方苦口婆心地向婦人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婦人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婦人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婦人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最後婦人十分感謝警方的耐心說明,讓她可以免於遭到詐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