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辣妹加LINE騙局 中興警與超商店長聯手阻詐

【民時新聞/記者張良舜南投報導】

南投縣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在臉書,遭詐騙集團假扮正妹要求加入LINE好友,以為天外飛來豔福還可援交,對方見其上鉤,要他幫忙購買遊戲點數展現誠意後方能見面,李姓男子誤信為真;在到南投市一間便利超商購買高額遊戲點數時,店長懷疑可能是被詐騙案件,所幸通報中興警分局到場勸阻,男子想到可能被騙走3000元,差點掉淚,感謝警方幫忙。

中興警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曾冠勝、葉昭廷在5日凌晨接獲報案,到便利超商瞭解,李姓男子表示4日在臉書上,接獲一名女子私訊,給予line id要求加入其好友後,即提供價目表表示可提供援交服務,又誆稱便利聯絡也要求留下電話號碼。當下隨即又接到一名男子來電,指示他到超商購買gash遊戲點數新台幣3,000元展現誠意,李男依其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時,超商店長發現有異,機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成功阻止該起詐騙案件。

警方告訴李男,會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援交費用,百分之百是詐騙;而且歹徒會以「確認是否為警察辦案」、「身分驗證」、「保證金」等理由,不斷要求加碼購買遊戲點數,事實上火辣美女們根本不會露面。李姓男子一開始半信半疑,但經警方苦口婆心解釋,才驚覺受騙,男子當下非常感謝警察及時阻止這場「桃色詐騙交易」,讓他幸運避免白白損失3,000元。

中興分局長洪政崴表示,為防制不法及超商暴力,會與所轄超商工作人員成立LINE群組,除不定時在群組宣導最新詐騙集團手法外,並請他們遇有購買高額遊戲點數卡顧客等類似案件時,立即通報當地派出所派員前往關懷提問;也呼籲民眾此「假交友真詐財」屬常見詐騙手法態樣,建議民眾對於「美女」、「帥哥」送上門的交友訊息,勿憑對話中隻字片語就深信不已,以免掉入陷阱損失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