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局結合轄內銀行每月會報 宣導類似詐騙手法 – 媒事 看新聞

三分局結合轄內銀行每月會報 宣導類似詐騙手法

三分局結合轄內銀行每月會報 宣導類似詐騙手法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為了有效打擊詐欺能量,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近日特別拜訪轄內金融機構,宣導新型詐騙手法及話術情境,藉以提升警局與金融機構的橫向聯繫,以有效降低轄內居民臨櫃遭到詐騙的機率 。

警方表示:因近日疫情嚴峻,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當中又以假投資(虛擬貨幣)蔚為猖獗,以網路假交友、假股市名師名義,號稱「高投資報酬率、穩賺不賠」等術語吸引投資,再藉由架設虛擬網站及APP,讓被害人依照指示操作匯款至不明帳戶,並以短期投資小額獲利來放長線釣大魚,等被害人信以為真,並大量將資金注入其中,就以徵收【出金費、所得稅、帳戶解凍費】等名義騙取,再次騙取被害人辛苦所賺的錢。

南市警三分局特別結合轄內華南銀行安南分行每月會報時,積極宣導類似詐騙手法,特別面對客戶臨櫃提領或是匯款時,針對達一定數額,給予關懷並提醒客戶,特別是客戶保持手機通話或是神色異常,更應提高警覺,透過與客戶交談了解其交易動機與目的,適時提醒洽公民眾可能正在遭受詐騙,並立即通報當地派出所幫忙釐清。

南市警三分局表示:鑑於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凡假借交友而介紹投資、或是假冒公務機構(法院、檢察官、警察、行政執行處、醫院、健保局或電信業者)來電:「你的身分證、健保卡被冒用,要監管帳戶、存摺、印章、密碼,要將錢領出至安全帳戶、繳交保證金等,且不能向外透漏」。

舉凡提到錢、帳戶、監管、或操作ATM,這就是詐騙,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故民眾如接到是類電話或是網路訊息,需要你匯款或是提供個人帳戶,務必要冷靜進行「1聽、2掛、3查證」,並應撥打110或是165反詐騙電話,以免受騙上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