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戰地醫生真斂財  北門機警阻詐成功

佯稱戰地醫生真斂財  北門機警阻詐成功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高文翔及莊易諭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郵局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郵局行員向警方表示賴女臨櫃欲匯款美金1萬4000餘元,行員關心詢問賴女匯款的用途,賴女向行員表示因海外的朋友因日前疫情緣故短時間無法返台,故先行將包裹寄送回台灣,但需要付給海關保管費用才能領取。

 

警方詢問賴女發生事情的始末,賴女向警方表示日前使用臉書時使用交友軟體認識一位在葉門當戰地醫生,與該女子聊天數日後向賴女表示因疫情緣故短時間無法返台,欲先行將包裹寄送回台灣,待包裹抵台時再請賴女領取代保管,隨後詐騙集團要求賴女先匯款美金1萬4000餘元至指定帳戶,等該帳戶收取費用後海關會將包裹寄送至賴女住處,最後賴女不猶於他便前往銀行匯款。

 

警員了解後告知賴女此為詐騙手法,經警方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賴女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所幸賴女未將款項匯款而遭詐騙,警方告知賴女若爾後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