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恍惚迷途 北興警助老翁平安返家 – 媒事 看新聞

散步恍惚迷途 北興警助老翁平安返家

散步恍惚迷途 北興警助老翁平安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江中齊、陳文龍,日前擔服執行22-24時夜間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報稱,於文華街與國華街口附近,見有位老翁獨坐在地上需要警方關心協助查處,江、陳2員警獲報後立刻迅速趕赴,於趕抵到場即見腳穿夾腳拖鞋臉露無助樣老翁以手撐坐在地上。

 

經靠近予老翁檢視攙扶,並關心詢問為何深夜時段還1個人在外面、有無身體不適需要協助等,惟老翁僅回應問說「這是那裡」?2員警與老翁安撫回應「這是嘉義市埤子頭」,老翁回應說「他姓張、只是出來走路並沒帶證件」;經由老翁所說姓名與推判年齡查詢比對,員警確認得知為83歲張姓老翁,並協助載送返家。

 

於載同張翁返抵到家門時,家屬見自己年邁父親怎是坐著警車回家,高、唐2員警告知事發原委,並與家屬了解得知,原來張翁晚上睡不著覺,在未告知家人情況下即外出散步,途中卻迷途走的太累了,所以無助地坐在路旁,碰巧遇上了好心路過民眾察覺與報警關心協助;警方為民服務之舉,獲張翁與家屬感恩在心地不斷道稱感激,感謝警方熱忱幫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