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經驗傳承 警大實習生新營分局職場初體驗

薪火相傳經驗傳承 警大實習生新營分局職場初體驗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暑假第一天,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來了7名中央警察大學實習生,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暑期實習,體驗所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做為日後進入職場的準備。新營分局特別安排內外勤幹部進行勤業務工作簡報,為這次的經驗傳承展開序幕。

7名即將升上大三及大四的警大學生,1日在警大警監教官翁萃芳及安全系副教授蕭銘慶的帶領下來到新營分局,其中有5位學生來自中部和北部,對他們而言,這次的實習除了學習各項勤、業務外,也可以體驗台南特有的人文風情及古都魅力,有名的台南小吃更是吸引人。

民治派出所所長徐春榮笑稱,看著這群實習生,就好像看到30幾年前剛踏上警界的自己,不自覺多碎碎念提醒了許多,不過說得再多,希望學生們記得警察勤務充滿不確定性,會面對很多突發的狀況,臨時狀況的排除,考驗著每個人的智慧與平日的訓練,這是書本中學不到的,老師教不來的。

新營分局斯儀仙分局長表示:工作經驗傳承是警察團隊中重要且珍貴的一部分,警察工作需應付社會上各種不同的考驗,有太多實務的專業是教科書上找不到的,相當仰賴工作經驗的傳承,希望透過實習讓學生了解警察勤務的運作及生活作息等,幫助學生日後進入職場可以更快融入團體生活。

同時提醒實習生做好防疫措施及注意交通安全,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向指導的師傅認真學習,希望1個半月後每個人都可以帶著滿滿的行囊,一身的好功夫離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