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族群主流化施政策略運用 市府頒發聘書

發展族群主流化施政策略運用 市府頒發聘書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族群主流化推動會第3屆第1次會議於昨7月1日於市府召開,此屆新聘委員包含原民、客家、新住民等各領域專家學者,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並頒發聘書,並表示期能借重渠等專長以多元族群視角協助臺南市府審視各個局處施政計畫,協助提供建議,發展族群主流化施政策略運用,實踐族群主流化。

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表示:族群主流化不僅社會關注,議員也很關注,這是新的價值,希望臺灣多元族群受到均衡平等的尊重,以及此政策能在臺南不斷發展。族群友善政策需要體現更多作為,倘有個別的政策需要檢討,希望藉此會議做個探討。期許透過市府行政部門、推動委員會及民間團體的協力合作,讓族群主流化政策推動的經驗,可以在臺南不斷深化及發展,讓臺南成為族群友善的國際城市。

此外,族群主流化意識培力、強化公務同仁族群主流意識與知能,並將族群觀點納入政策、計畫及方案制訂、預算編列及資源分配,促進良好族群發展環境為臺南市府現階段主要工作重點,在中央客家委員會支持下本(111)年10月26至28日也會辦理3日族群主流化培力工作坊,同時開放一般民眾參與,藉以共同學習並提升民眾對族群平權的認知,建構對弱勢及少數族群的友善體制,期能透過跨族群認識、交流及互動等多元行動方案,達到真正的尊重和肯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