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到最後 前鎮小港湯茹婷願未來成為守護勞工的代言人 – 媒事 看新聞

努力到最後 前鎮小港湯茹婷願未來成為守護勞工的代言人

努力到最後 前鎮小港湯茹婷願未來成為守護勞工的代言人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選舉邁向最後一天,被視為這次前鎮小港區最有可能以第三勢力拿下一席的新人湯茹婷則是選擇把最後一天留給他起步的路口,用街講作為自己的造勢晚會,相較國民兩黨分別在不同地點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以及競選過程中候選人一再舉行的造勢場合,也讓湯茹婷不禁感嘆資源的落差,以及封街造勢對民眾生活造成的困擾。

湯茹婷回想當年,因為收到一件交通陳情,透過三民區林于凱議員的協助,在小港進行會勘改善,但當時卻會被質疑「三民的管到小港來喔?管真寬」。

湯茹婷也在這些過程中,深刻體會自己家鄉有一席市議員發聲的重要性!因為不是選區議員,所以很多體制內改變的事情都窒礙難行。

舉凡前鎮小港因為老舊廠區的關係,導致勞工環境低落,但又因為產業發展的原因,前鎮小港擁有高雄最多的勞工人口數,具備勞工局、勞發署等勞工背景的湯茹婷,總是在協助許多勞工朋友時,會強烈感受到「如果我是議員就好了」,就能為民眾守護更多的權益。

湯茹婷在這次的選舉中,訴求自己成為「基層勞工代言人」的角色,期待自己的家鄉能有一席和普通百姓一樣,依照雙手打拼,努力過生活的「基層」進入議會,為民眾來發聲,來做符合民意代表的事。

湯茹婷也盼望,透過自己的當選,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家鄉並非只有派系、政二代才能操控的市議會,而可以有一位以民為先,年輕有活力,有專業度的民意代表,盼民眾集中選票,支持前鎮小港基層民意最重要的一席。

Back To Top